哦?否!

just for karry

《天职》小番外·文字四格

深夜煮面打个蛋:

发现自己忘记把文字四格小番外放过来了……干脆一起放吧ORZ



*紧张之余,总是会有一些轻松的时刻的。
*OOC程度不敢保证。应该是一些情节的不正经补完和脑洞,不可尽信(别太认真)。
*微杜唐(应该?)
*虽然是文字四格但是据基友反应……很冷。
*下限掉光了,和正文完全不是一个画风,阅读请谨慎,雷了不管埋。




《天职》小番外·文字四格




01 禁烟(原因篇)


周泽楷(犹豫):“吸烟……不好。”
叶修默默把滑到袖口的烟盒收回去。

江波涛(微笑,替叶修拉拉衣领):“秋帅,领子没整齐。”
叶修默默把别在领口的烟拿出来,轻轻放进垃圾桶。

望着走廊上叶修落寞的背影,江波涛拨通了一个电话。

无人的吸烟区,叶修呼了口气,把手伸进内裤。
悄无声息出现在叶修背后的月中眠:“……”



02 禁烟(噩梦篇)


周泽楷(犹豫):“吸烟……不好。”
叶修默默地看着趴在厕所隔间墙上的周泽楷。

江波涛(微笑,替叶修拉拉衣领):“秋帅,领子没整齐。”
叶修默默地看着把手伸进自己领口的江波涛。

无人的吸烟区,叶修默默地看着把手伸进自己内裤里的月中眠。

叶修被画风不太对的噩梦惊醒了。



03 禁烟(总结篇)


周泽楷,轮回军方第一人,荣耀联盟“枪王”,锐利的双目,沉默而精干的作风。
——讷于言的强者,往往敏于行,亦敏于发现。

江波涛,轮回继周泽楷之后的第二人,最优秀的辅助者,随和的态度,善解人意的玲珑心。
——善于察言观色者,多半观察力极强,心细如发,手段多端。

月中眠,叶修的副官,饱经欠抽脸考验的伟大战士,丰富的经验,深入而彻底的对敌人本性的了解。
——根正苗红,苦大仇深,若有希望,决不姑息。

刚从医院放出来还没多久的叶修,想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吸烟?呵。



04 禁烟(作死篇)

魏叶两人通过光屏通讯闲聊。
魏琛(深沉):“所以,你在轮回就没抽上过烟?”
趴在办公桌上的叶修点头。

魏琛(一脸沉痛,取出烟盒):“太替你伤心了。你看我就不一样,想怎么抽就怎么抽,左抽一根,你看看嘿,右抽一根,哎呀……”
叶修:“……”

魏琛(抽着烟,怡然自得):“你看看你看看,每天一包烟,赛过活神仙……”
叶修的手在桌子底下给陈果发了条讯息。

魏琛(嘴里塞了一排八根烟,舒爽吐气,吐字模糊不清):“唉,这烟的滋味,啧啧……叶修,你现在感觉如何了?”
叶修(看着魏琛背后缓缓开启的大门,笑):“太爽了。”



05 杜明血泪史


叶修:“就你们派去援助的那顾问,杜明是吧……他也会玩儿荣耀这个游戏?”
吕泊远:“各国军方高层一点的早八百年就都会玩了。”

叶修:“杜明玩儿得还……可以吧?”
吕泊远:“当然了,荣耀这个游戏很贴近现实战场,肯定一般都是指挥能力越强玩得越好啊。杜明好歹上过战场亲自指挥过。”

叶修看看手里陈果炫耀地传过来的战绩表,杜明VS初学者唐柔,二连败。
叶修:“……”

月中眠受到了严重打击,精神恍惚。



06 杜明血泪史2


吴启(握着通讯器):“杜明?这么晚什么事啊……等等等等你怎么了为什么有气无力地叫救命?”

吴启(握着通讯器):“你说什么啊信号突然有点不清楚,你说……什么人逼着你一直玩儿什么……?”

吴启(握着通讯器):“怎么回事?你一直睡不了觉……看着对方斗志满满的样子不忍心拒绝?!你在说什么……什么叫你快被榨干了?!你说清楚点啊?!喂杜明你不是Alpha吗?!什么你说什么什么叫对方也是Alpha……喂杜明!喂你还好吗?!喂?喂?!!”

通讯器那头传来嘟嘟的忙音。
吴启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07 天子曰:“焚!”


11月11日,方明华和爱人吻别出门,神清气爽地来军部上班。

2月14日,方明华和爱人吻别出门,神清气爽地来军部上班。

3月14日,方明华和爱人吻别出门,神清气爽地来军部上班……
方明华(惊慌):“等等!你们这是干什么!你们想怎么样!”
月中眠(面无表情):“经叶修元帅倡议,周泽楷元帅、江波涛上将签字批准……这是您的火刑处决令。”

方明华被噩梦惊醒了。



08 2980年的四大战略大师


叶修,从嘉世军营底层一步步走上军界颠峰的军中传奇,举世公认的30世纪第一军事家,集强悍与狡猾于一身,人称“斗神”。荣耀联盟四大战略大师之一(标签:最强),Beta。

喻文州,蓝雨最优秀的军事战略家,作为平民仅用一年便从蓝雨首屈一指的蓝雨军校毕业,四大战略大师中唯一正经的军校毕业生,除枪法平庸外几无瑕疵。荣耀联盟四大战略大师之一,Beta。

肖时钦,受雷霆举国爱戴的巨星级战略家,被誉为“宇宙时代的兵圣”,擅用一手烂牌耗死敌方万千精兵强将,在以弱胜强战术方面的造诣无与伦比。荣耀联盟四大战略大师之一,Beta。

张新杰,将霸图霸气刚猛的国家传统与战略家冷静善谋的特质完美糅合的伟大军事家,为人严谨认真,讲求并总是能为己方的军队赢得最高的效率。荣耀联盟四大战略大师之一。
Alpha。



09 你们别误会张新杰


叶修(很小声地叹气):“张新杰不就是做人严谨守时了点儿、作战讲效率一丝不苟了点儿,为什么你们总认为他是个没药救的强迫症呢?”

叶修(很小声地叹气):“我们要好好改一改这个观念。仔细又不是什么坏事,我们应该学学这一点,别总拿四大战略大师3B1A这点来笑人家。有意思吗,看看人家张新杰多淡定,眉头都不动一下。”

肖时钦(很小声):“……所以你站在他床边调他闹钟是想让他不淡定吗?”
叶修(头都不抬,很小声):“别闹,知情不报,要倒霉了你也有一份。”

张新杰(睁开眼睛):“我都听见了。”
肖时钦摔了打算用来给韩文清打报告的手机。



10 方锐密码(谜题篇)


方锐是被一位爱国女记者程思嫣辗转救出的,为此他们进行了一番周密的计划。

只要不接触敏感人士,方锐的基本行动并不会受到太多限制。程思嫣利用这一点,和自己作商场小老板的丈夫大费了一番周折,居然在商场一墙之隔的男女卫生间便池底下弄出一个通道。

方锐从这一边的隔间便池很顺利地滑到了另一边隔间,在恭候已久的程思嫣帮助下乔装改扮逃出。至于在逃出后三分钟便被炸毁的卫生间和建筑和墙上依稀可辩的“方锐密码”,颇让呼啸费了一些心思。

魏琛:“话说你那方锐密码到底什么意思?”
方锐(头也不抬):“‘我被外星人抓走了快来救我’。”



11 方锐密码(真相篇)


方锐(痛苦):“我真的要回答吗?”
兴欣众人(点头):“为了更长远的发展。”

方锐(痛苦):“我到底有什么一定要回答的理由?”
叶修:“不仅因为你回答了这个问题虚空才同意和我们合作,也因为我们想知道。”

方锐:“耍流氓啊!逗我呢!为什么一定是我!”
吴羽策(光屏上,面无表情):“因为你得罪过我。”

吴羽策:“现在招吧。为了不引人注意,那时你究竟是怎样‘乔装改扮’从女卫生间逃出来的?”



12 方锐密码(蜡烛篇)


方锐(不忍卒视):“……总之就是这样了。”
方锐(转头):“妈的你们可以起来了么?!”

叶修魏琛陈果等兴欣一众笑得东倒西歪一抽一抽毫无力气,笑声微弱。

吴羽策:“嗯,你的阳帽长裙着装史我听得很清楚。资源上合作的事完全可以考虑,更进一步的计划待我们研究后会提出方案。”

方锐:“居然公报私仇你给我记住了……等等我怎么觉得好像还有笑声?”
吴羽策(皱眉):“你听错了吧?”
吴羽策脚边,窝在办公桌底角落的李迅一手捂着被踢疼的屁股一手奋笔疾书。



13 方锐密码(心脏篇)


叶修(拍肩):“方锐大将军,你看起来挺忧伤啊?”
方锐:“滚!”

叶修:“总觉得你那惨不忍睹的表情下好像还瞒着什么,就去查了点东西。”
方锐:“我靠等等……”

叶修(坏笑):“12月14日,呼啸中心区遭遇二十年来最大风力风暴灾害。”

黑屏。
“三角还是四角?”

评论
热度 ( 7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否! | Powered by LOFTER